[讨论] 阿坤这两年打击出现什么问题?

楼主: shiwenli (阿爸)   2026-03-09 12:32:12
前几年OPS+可以打到141
过墙不多 但狂尻over二安
但这两年OPS+剩100
击球仰角不见了 就多是短程安打为主
如果国家队需要他不动游击
能找回以前的打击型态那真的很可怕
虽然这次无可挑剔了 有2支短程安打
也有保送跟强迫取分胜利打点
作者: suhhwanjen (九州板荡一步平)   2026-03-09 12:34:00
可以看这几场击球初速 赢一堆人
作者: imlucky (~~~decade~~~)   2026-03-09 12:34:00
可以了啦 有年纪了 手备很安定
作者: cofee (等待)   2026-03-09 12:35:00
守备可以这么强 其实已经很猛了
作者: g007 (开心过每一天!)   2026-03-09 12:36:00
他送回队长那一触击真的点的很完美
作者: finalzerd (无‧解)   2026-03-09 12:37:00
阿坤还是打击最好的SS耶,投手也会进攻他的弱区
作者: g007 (开心过每一天!)   2026-03-09 12:37:00
不要希望一个人场场都有建功,只要在关键时候有人跳出来当英雄就好。他昨天就真的做到关键英雄了
作者: jjam   2026-03-09 12:38:00
其实是140那年才是特例
作者: lrh18 (鸟鸟安打王)   2026-03-09 12:38:00
他跟宗哲才差一岁 有年纪了??
作者: revise (小陶)   2026-03-09 12:39:00
先问问有多少游击手打击比他好
作者: jjam   2026-03-09 12:39:00
但确实是变差 如果能回到稳定110+就好
作者: tctv2002   2026-03-09 12:39:00
人家就守备组 小只没什么力量 很难有长打 感谢阿坤让国际赛内野很有安定感
作者: angel6502 (仓木彻 TetsuKuraki)   2026-03-09 12:39:00
现在对SS的标准要这么高的吗...
作者: carlchang092 (carl)   2026-03-09 12:39:00
有年纪了XDDDD
作者: angel6502 (仓木彻 TetsuKuraki)   2026-03-09 12:40:00
我以为二游和捕手的打击是不要纯送头就及格了XD
作者: baxk4lzoq (Shaing)   2026-03-09 12:40:00
阿坤才25...
作者: jjam   2026-03-09 12:40:00
出赛太多 疲劳也有影响
作者: tctv2002   2026-03-09 12:41:00
守备有时候比打击还重要 如果失误投手心态崩掉就惨了
作者: twchih018 (C'est La Vie)   2026-03-09 12:41:00
看到有年纪 害我笑出来
作者: Jacky1009 (是我太天真了....)   2026-03-09 12:42:00
这篇应该发安可才是 这届根本轮不到讨论阿坤
作者: damen0808   2026-03-09 12:42:00
25岁老将
作者: Wu1231708 (Davis)   2026-03-09 12:43:00
100-110已经很好了 141那一年是生涯年
作者: Jacky1009 (是我太天真了....)   2026-03-09 12:43:00
还好昨天三垒有人是碰到阿坤 如果是安可 家正 捞哥 不一定分数回得来
作者: g007 (开心过每一天!)   2026-03-09 12:43:00
安可才是…..还有捞哥
作者: a1684114 (A大仔)   2026-03-09 12:44:00
我觉得是太累 全勤+国际赛不断
作者: g007 (开心过每一天!)   2026-03-09 12:44:00
这两位砲手到底怎么了
作者: dickenst35 (阿煒)   2026-03-09 12:44:00
25岁老将
作者: danson6614 (danson6614)   2026-03-09 12:44:00
打击最好的游击手OPS0.391…谢谢大家
作者: angel6502 (仓木彻 TetsuKuraki)   2026-03-09 12:45:00
对呀= = 明明就还行甚至关键时候跳出来 要检讨哪轮得到他啊 看看更糟的好吗
作者: kkk789 (kk)   2026-03-09 12:46:00
一堆强打可以讨论,先抓守备组出来是在?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3-09 12:46:00
100才是正常的或者说已经很好了 年年140早就出国了
作者: exciplex14 (激发中....)   2026-03-09 12:46:00
其实只有那一年大爆发,其他年都是安定的100-110左右。打击一直都没问题
作者: hydra7 (hydra7  )   2026-03-09 12:46:00
他不是才25岁上下?有年纪是??
作者: jackyliu (吱导吱演领头羊)   2026-03-09 12:46:00
问爪打教
作者: Hsu1025   2026-03-09 12:47:00
有一个词叫fluke
作者: JohnnyJack11 (JohnnyJack)   2026-03-09 12:47:00
问莎拉啊
作者: bonaqabo (Always_missing_you)   2026-03-09 12:47:00
问题应该就是po文的
作者: kevinacc084 (bobo)   2026-03-09 12:47:00
包毕竟是老将
作者: f40075566 (火星少年)   2026-03-09 12:48:00
最近有打不用狗叫
作者: danson6614 (danson6614)   2026-03-09 12:48:00
他那可能轮得到第一,论游击郑宗哲跟部长明显强他很多…
作者: firaaaa (唷噜)   2026-03-09 12:48:00
阿坤这次调整的不错,击球很多阿达力,运气稍微差一点
作者: e2c4o6   2026-03-09 12:48:00
除了林智胜 以前游击能100就很爽了 现在真幸福
作者: sincere77 (台湾会更好)   2026-03-09 12:48:00
每年站满120场还是游击金手套,同样位置也没人比他还会打了,要检讨轮不到他
作者: wugi (wugiN)   2026-03-09 12:48:00
能短能长能战术 守备超好的游击手不好用?
作者: asdfg5287 (想变强)   2026-03-09 12:49:00
阿坤才25岁 还没到球员巅峰耶...
作者: Keane86 (9号球)   2026-03-09 12:49:00
稳定到被戏称老将,才会被说有年纪吧XD
作者: signm (sin)   2026-03-09 12:49:00
我们当然也想要会守备打击很好的游击,但就是没有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09 12:50:00
累了
作者: aofuwa (一刀)   2026-03-09 12:50:00
这篇让我想到昨天有一篇在检讨部长的文,然后…大家都知道了
作者: Icewallowcum (爱丝微娄抗)   2026-03-09 12:50:00
阿坤(25)
作者: blake5566 (神奇小啊)   2026-03-09 12:51:00
累了吧,这几年无役不与
作者: shigeno24 (L)   2026-03-09 12:51:00
看击球初速根本没屁用 你的球是打平的本来就会比要去切球下缘拼全垒打那种型态的还快如果击球初速一直很好但是打击不怎样那就是仰角出了大问题
作者: starkey (星钥)   2026-03-09 12:51:00
值得欣慰 多了那么多新人不知道老将梗了
作者: qwerbear13 (宅熊)   2026-03-09 12:52:00
二弟:我一进职棒就是老将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09 12:52:00
昨天胜利打点跟费仔逆转轰卤蛋还要被拿出来问
作者: HappyDinner (快乐晚餐)   2026-03-09 12:52:00
不是打击差就叫守备组欸
作者: realbezhemei (来喝杯温奶茶)   2026-03-09 12:53:00
有参加过戒严解严 确实是老将
作者: carlos159357 (Carlos)   2026-03-09 12:54:00
1.他的位置没人打得比他好,2.他的功能远大于打击需要,3.整队如果还要靠他打出大棒,那整队去填海卡实在
作者: chyx741021 (科科科吉拉)   2026-03-09 12:54:00
就140那一年特例吧,顶级游击守备又能打稳定打100就够强了
作者: realbezhemei (来喝杯温奶茶)   2026-03-09 12:56:00
更别说原本很强的守备还更进化欸 去年破自己立的游击守备率只是技能点点去守备比较多 打击还是在100-110
作者: nepenthes7   2026-03-09 12:56:00
其实就是老了XD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09 12:57:00
主力游击打OPS+100有什么好嫌的
作者: Yuubari (兵装実験軽巡 夕张)   2026-03-09 12:57:00
经历过戒严的老将 不要太不满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3-09 12:58:00
稀有财 拿最高薪合理
作者: rtliu17   2026-03-09 12:58:00
说SS这位置没人打得比江坤宇好的好好笑 那是因为部长跟宗哲可以多守位 如果他们也都只能守SS 江要入选国家队都有困难
作者: beckham2 (刚刚那个刚刚)   2026-03-09 12:58:00
不是每个人都是林智胜
作者: shigeno24 (L)   2026-03-09 12:59:00
你摆棒子最大的大师兄还不是输到靠北
作者: cym1011709 (海岚)   2026-03-09 13:00:00
比SS打击,张育成表示我也是游击出来的
作者: lester38 (Liang)   2026-03-09 13:00:00
就疲劳啊,国际赛国内赛你有看到他有什么缺席吗?何况他这样击球初速还是前几名快的,不忍检讨他吧
作者: openbook13   2026-03-09 13:01:00
莎拉吃多了烙塞
作者: jjam   2026-03-09 13:01:00
张育成的问题讲很多了啊就是他身体适不适合长期守SS 不然当然是没人能赢过他
作者: ultratimes   2026-03-09 13:02:00
哪有困难,游击转换守备很快好吗?以前日本都玩过游击海了,二三游在母队都是游击手
作者: danson6614 (danson6614)   2026-03-09 13:04:00
大部分的教练还是会选择大棒先发而不是擅长执行小球战术或守备好的球员…这样类型的球员通常是中后段才会上来代打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3-09 13:04:00
140你是要他旅外是不是140你以为是林智胜吗
作者: monkeyyao ("小合小合力口三由")   2026-03-09 13:07:00
事实上 台湾目前没有人守备安定感比他强
作者: poki1022 (小黑鬼)   2026-03-09 13:07:00
说阿坤有年纪是…
作者: cagepig (经济+统计=前途)   2026-03-09 13:10:00
他的身材~~这两年成绩才是正常的好吗?
作者: www115ui8 (......)   2026-03-09 13:11:00
累了
作者: freezesky81 (こもりぃちゃん♥)   2026-03-09 13:11:00
说不定他从阿坤1岁开始看着他,确实是有年纪
作者: swsw99 (swsw99)   2026-03-09 13:11:00
阿坤也算有年纪…?
作者: joe51408 (阿风)   2026-03-09 13:12:00
可以先去看看他这几年国内加国际赛的出赛频率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3-09 13:12:00
25岁老将害我笑到嘿菇ww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3-09 13:13:00
老将累了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3-09 13:13:00
他在游击手里面打击还是前段的
作者: shaoju (baby)   2026-03-09 13:14:00
他不是打很多年职棒了
作者: imlucky (~~~decade~~~)   2026-03-09 13:15:00
靠北 我以为他30惹
作者: jorda (酒大)   2026-03-09 13:15:00
阿坤击球品质还是不错的
作者: DPP48 (DPP48)   2026-03-09 13:16:00
毕竟是老将,还是要让他休息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3-09 13:16:00
不够强
作者: VicOladipo   2026-03-09 13:17:00
25岁有年纪 是体操腻
作者: b19870204 (阿乖)   2026-03-09 13:20:00
国际赛这样的稳定度很好了吧
作者: sbmylife (ILA)   2026-03-09 13:20:00
阿坤击球初速不错 可以调整击球仰角追求长打 或许以后会有旅外的可能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3:21:00
140连年早出国了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3-09 13:21:00
能上垒或是战术执行就不错了,至少守备很好
作者: sia863   2026-03-09 13:22:00
阿坤就raw power 不够 假如上垒率能在提升也就够用了
作者: king9122 (DD)   2026-03-09 13:24:00
顶级守备ops+有破百就很棒了 2022那年真的可怕
作者: abcnelson654 (檸檬黃)   2026-03-09 13:24:00
莎拉
作者: zzoohh (哞哞哞)   2026-03-09 13:30:00
游击能100就很好了,还要140要别人怎么活
作者: kenornotes (思念飞絮‧Sky)   2026-03-09 13:30:00
守备顶级 ops还能连年破140 那是要旅外的成绩了吧
作者: pohan0921 (Pohan)   2026-03-09 13:32:00
看他接传真的超舒服
作者: raysilence (雨....何时会停)   2026-03-09 13:37:00
141算特别好的一年,他目前应该就是100~110的打者他这守备如果140是常态...应该试着旅外闯闯
作者: brazil (不拉几噜仅)   2026-03-09 13:46:00
140才是特例…他如果能稳定140真的有机会出国了
作者: r781207 (阿洽)   2026-03-09 13:46:00
根本轮不到检讨阿坤吧
作者: qazxc312 (肥肥)   2026-03-09 13:46:00
江坤宇就错在黄色,你知道前几年狂捧的阿飞屌打,打击跟守备其实都输江坤宇,还有人国际赛想带阿飞
作者: etjj (ㄒㄉ)   2026-03-09 13:48:00
可能跟大约有关 平野讲过 但应该不是针对他啦 但签完就退步也是事实
作者: grosjeanyang (__)   2026-03-09 13:50:00
他就守备为主,打击看手感
作者: allgking (又是英超又是西甲 爆肝了)   2026-03-09 13:51:00
以为每个人都是Jeter喔
作者: casto (永恆之星)   2026-03-09 13:56:00
会说老将不就是因为他刚站稳游击 心态就跟老将没两样会退除了连年征战国际赛 去年还三不五时就被砸 多少会影响
作者: FIREFOQ (笑點很低)   2026-03-09 14:03:00
阿坤身体素质是没其他人好,但他的比赛解读能力好到可以让他稳定的输出和防守,你论极端case他可能处理不来,但80%的状况他可以把那些守备状况处理到接近满分,这才是他安定感的来源。
作者: gamut0202 (修修喔)   2026-03-09 14:05:00
昨天有一球往前抢弹跳的 是阿坤守就安心了
作者: FIREFOQ (笑點很低)   2026-03-09 14:06:00
江现在就证明一件事情,他在跨层级可以有稳定守备和打击
作者: MOAI (在~!升~!半个KEY!!)   2026-03-09 14:07:00
昨天是他先安打才有费仔的两分砲
作者: FIREFOQ (笑點很低)   2026-03-09 14:07:00
,不会因为跨层级就被完全看破手脚。
作者: MarkQQ   2026-03-09 14:10:00
很厉害了,不要想着跟宗哲比。能削边大联盟的都是怪物
作者: WaywayPao (资工彭于晏)   2026-03-09 14:18:00
把特例当通例喔= =他的stuff本来就是ops+100上下的打者
作者: aa20061234   2026-03-09 14:24:00
2024到现在几乎没什么休息 疲劳一定有吧
作者: tsai57 (Tsai57)   2026-03-09 14:25:00
他其实初速好像都还不错,应该是要看能不能把仰角带起来点而已
作者: xc091832 (槭枫)   2026-03-09 14:26:00
中职顶级SS还有平均水准有什么好嫌的,SS稳定140中职也留不住
作者: henry2131 (guest)   2026-03-09 14:28:00
说部长能守游击又打很好,赶快写信给威助,看看部长能不能守120场啊
作者: leon49930111 (小肥肠)   2026-03-09 14:31:00
我不知道现在ss的标准是要一支砲 光是对韩国前面那两个play就完全值回票价了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3-09 14:33:00
连年140的ss早就出国了好吗 像他这样国际赛事一直参加还能打到平均已经很不容易了
作者: kevin9841 (南极一位鲔鱼骑士)   2026-03-09 14:35:00
0安的不检讨检讨有安打的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3-09 14:39:00
守备稳 战术执行力强 如果可以赛长打那太完美了
作者: Danto18 (blue)   2026-03-09 14:40:00
认真说这种短期高强度国际赛,真心觉得强大守备比打击更加重要
作者: nawy798546 (台湾阿子眉)   2026-03-09 14:43:00
说真的本次内野可以组3A+ 他就是守备组价值而已
作者: yangmin (哭阿哭阿)   2026-03-09 14:44:00
跟越来越熟悉他有关 过去很多中洞中右外野 现在都会进布阵
作者: LuxJason (小智)   2026-03-09 14:45:00
他主要贡献是金手套的SS守备跟球商,战术执行也有,打击有联盟平均就很赞了啦= =他的打击就是打越好是加成,但即使只有联盟平均也没问题
作者: InfocusM510 (18avmmcg)   2026-03-09 14:55:00
毕竟是老将了(?
作者: fulon1   2026-03-09 14:56:00
光光那支短打,你看有几个人点的出来
作者: petergold (Peter)   2026-03-09 14:56:00
以为每个都是A ROD吗
作者: shinjr (sa sa )   2026-03-09 14:56:00
12强很威,但从那一季开始状态下滑,太操
作者: TweLVe1228   2026-03-09 15:06:00
守备那么稳 有100也不错了吧
作者: hiroko (hiroko)   2026-03-09 15:10:00
阿坤去年一直被球K 柯基也是会痛的啊
作者: agamonnon (我用食尚玩家意淫)   2026-03-09 15:11:00
你是不是忘了他昨天是费仔全垒打的卤蛋
作者: joeytoast (吐司球)   2026-03-09 15:15:00
25岁中线老将打的到100没什么好嫌的了
作者: ixeasawm (啾 ^+++^)   2026-03-09 15:16:00
老将的安定感 没什么好挑剔的
作者: scott8257 (LiaoSR)   2026-03-09 15:17:00
有人接不到老将梗XD
作者: oorange290 (目镜仔)   2026-03-09 15:26:00
问就是老将退化
作者: yamahaya (騎空團招生)   2026-03-09 15:34:00
不要对老将那么苛求
作者: OLDBOY (原罪犯)   2026-03-09 15:43:00
这几场击球品质都不错啊,感觉今年可以期待一下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3-09 15:44:00
打击很无助是吧
作者: Ferrero0212 (海洋)   2026-03-09 15:57:00
阿坤还要被检讨喔
作者: eatdream (蚀梦)   2026-03-09 17:02:00
他不是守备组的?要求什么打击
作者: superwell (大海之子)   2026-03-09 17:18:00
大哥,人家本来就不是砲手,你要求那么多干嘛?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3-09 17:19:00
吃了蛋沙拉烙赛一年尔以
作者: Joanne20821 (J W)   2026-03-09 17:21:00
阿坤才25 谁跟你有年纪
作者: d0089145   2026-03-09 17:23:00
还有人说旅外 他就中职最高薪的10年合约绑死了
作者: leechenchen (LYC)   2026-03-09 18:38:00
老将(25)_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