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来看去
荷兰捕手就是脚大
还差点踩到中华队的选手
这球到底有没有违规啊?我看是没有
但感觉就是吃了个闷亏
还是说选手就只能绕开滑垒
看起来捕手是站在传球路径上
而且球跟跑垒员也是同时到
大家觉得呢?
作者:
ICEN (埃森)
2023-03-12 00:11:00二马该出来给交待了吧
作者:
mHRUed (鲁鲁咪的鲁蛇)
2023-03-12 00:11:00绝对有挡到R 只是灰色地带被判out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3-03-12 00:12:00他要这样判当然是可以这样判 反正不要到时候又双标就好
作者:
yenchihh (学不会的是遗忘)
2023-03-12 00:13:00他还没接球前脚就在那里放很久了
作者: howbun 2023-03-12 00:14:00
脚有动了一下 看那一下有没有被认定为故意
作者:
kausan (葛林)
2023-03-12 00:15:00他脚有移动阿 是故意的还是接球就主审心证了
作者: kenny0111 (猴赛雷) 2023-03-12 00:16:00
遇到这种只能撞了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16:00脚明明就有动 奇怪上面说就站那跟放很久的是?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16:00MLB规则持球了就可以卡死 他接球瞬间才伸脚
作者: tomokisa (大不列颠绅士猫) 2023-03-12 00:17:00
还好没人受伤就好…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3-03-12 00:18:00裁判也没讨论太久就决定原判了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3-03-12 00:18:00题外话~个人感觉这个判决后裁判的好坏球就开始有点偏差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18:00
不是接球瞬间 球都还没到本垒附近 脚就站在线上挡本垒了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19:00一定故意移动 但他会说我为了接球
作者:
Minihil ( )
2023-03-12 00:19:00这就是捕手技巧阿 让主审觉得你动作合理又能达到目的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19:00没有档拉 他是为了接球而往左跨 波西不成立 接球前没档路线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19:00自己看重播 他接球之后才伸脚 本来还偏线内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0:00
大概就是本以为要挑战本垒谁先摸垒包 后面再说阻挡就不想理
作者:
bardah2c (台湾没有统派只有降派懂?)
2023-03-12 00:20:00吴的手不要受伤才好
作者:
welly520 (welly520)
2023-03-12 00:20:00还有陈杰宪往三垒跑的时候垒手484也有挡跑垒路线?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20:00波西条款本来就是保护捕手而不是保护跑者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0:00持球就没有所谓妨碍跑垒 不像中职有补述条款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21:00
他有故意伸脚去挡 超明显的
作者:
i386 (i386 cpu)
2023-03-12 00:21:00如果是滑垒脚铲下去,那对手肯定上来靠北妨碍守备
作者: OrniG (我爱yoyoma) 2023-03-12 00:21:00
要问的应该是如果那时候跑者直接把捕手撞飞会不会被判出局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3-03-12 00:22:00就小技巧啦,主审也买帐了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22:00他还没持球就卡住了跑垒线 根本不可能踩到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22:00这球中职的话绝对会判SAFE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22:00说有档到的 先去了解波西条款好吗
作者:
z810638 (小宝)
2023-03-12 00:22:00今天裁判真的大联盟级的笑话
作者:
mim5566 (爆红56)
2023-03-12 00:23:00这几天看下来大联盟裁判真的也不怎么样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23:00主审同一局好坏球都看不清楚了 脚动一下没看到也是很合理
作者: ases60909 2023-03-12 00:24:00
攻守方反过来就会判safe了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4:00手上有球的最大吧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4:00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5:00波西条款是变相鼓励守备把球传到跑垒路径 才可以顺势接球挡
作者:
kane213059 (Mercury Lampe)
2023-03-12 00:25:00没有喔 球还没进手套前他脚就已经偷动一点了 只是那个速度太快了 而且捕手裁判应该是认为捕手是为了接球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6:00所以攻方应该也要变相鼓励冲撞下去????
作者:
kane213059 (Mercury Lampe)
2023-03-12 00:26:00多跨那步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6:00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26:00我觉得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撞他 现在规则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6:00看了一下 还没接球前 我只能说是一半一半 灰色地带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7:00接球后就无关了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27:00你都挡住了 冲撞应该也合理吧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7:00
这不算灰色吧 垒包进垒都挡一半了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8:00就是因为挡一半 所以说是灰色 平常MLB这种play也常判out有时候会判safe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8:00回传球快到了 捕手应该就可以合法占据了 总不能瞬间移动接球
作者: HGT7473 (Home Boy) 2023-03-12 00:28:00
台湾的波西一直都保障跑者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9:00后面出鬼脚是已经接到了 所以也变成触杀动作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29:00
他还没接到就开始有意识阻挡了 不然每个挡都说为了接球就好了 这条款还有意义吗
作者:
o8tom (o8tom)
2023-03-12 00:30:00慢动作才看起来伸脚很多 其实接到球到触杀很顺而且移动很小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30:00那就照慢动作改判啊= =不然辅助判决要干嘛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1:00
球进来路线并不是顺势要去接 而是球员外侧要拉 脚先去卡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1:00
波西条款出来没几年 各联盟规定也不相同
不知道close call sports会不会做影片讨论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1:00只能说这条款实务上跟文字上 一定有执行落差
作者:
o8tom (o8tom)
2023-03-12 00:31:00球就刚好传在那边接球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32:00所以还是只能直接撞他 波西条款就没意义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2:00
波西条款就大联盟出来的啊大联盟遂自2014年于棒球规则7.13明订“禁止本垒冲撞”规定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2:00
中职光这个部分就改了好几次了 每次新案例又可以吵很久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3:00如果要严格执行 就应该惩罚把球传在跑垒路径附近的传法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3:00
捕手或其余守备球员在完成捕球之前,不得阻挡跑者行进路线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4:00
昨晚重点是电视已经看完了 隔海的小房间没意见 现场也不能改什么 所以吵也没用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4:00捕手前面就先占者制造让跑者不舒服 只要球能接进来他就无敌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5:00
好像不是这样 当初好像是以为挑战本垒谁先摸垒包 不是阻挡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5:00因为跑者还没真的进垒前 不算阻挡跑者啊
作者:
csjtc4 (0+)
2023-03-12 00:35:00踹下去也不可能被判妨碍守备 是跑者太善良 硬是要绕过去摸
作者: ss880509 (千面) 2023-03-12 00:36:00
重点是接球前,有几楼一直讲伸脚是搞错重点。还有郑景益到底哪时候要去搞懂波西条款?每次他播都感觉他完全不懂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36:00
不管是不是为了接球 都应该严格执行让出空间这部分 这样才有意义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7:00"是你跑者自己先被吓到歪跑的 我挡你进垒那刻是接住球的"
作者:
waijr (时差13HR)
2023-03-12 00:37:00直接撞 我看你还接不接的到 中职很少发生是大家都很熟 不会这样打 国际赛别犹豫了
作者: energy10135 (popoboy) 2023-03-12 00:38:00
看主审心证,但看完整场的好球带你就知道结果会是怎样了吧
作者:
snowish (雪の冀)
2023-03-12 00:40:00滑垒+绕垒就钓虾可以,哪那么多虾
作者: wailman (魏尔曼) 2023-03-12 00:41:00
我是认为那是接球后的顺势而不是故意的,所以没改判。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42:00
影片最后还有另一角度 球还没到 看捕手脚挪移就知道没改判可能 挑战项目以为没挑战是否阻挡
作者:
wpd (??)
2023-03-12 00:43:00结论 波西条款只是概念性的宣称保护捕手真的要照文字玩的话 我觉得应该是鼓励垒线上冲撞捕手XDDD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44:00
球还没到 我提早卡住路线 你就要花时间绕 我就赚到啊
作者:
wpd (??)
2023-03-12 00:45:00反正被挡住out 撞下去可能违反条款也是out 那何不撞撞看搞不好还宣判捕手非法阻挡变SAFE勒
作者:
casto (æ°¸æ†ä¹‹æ˜Ÿ)
2023-03-12 00:46:00兄弟:first time? 几年前就被搞过了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47:00
不是说再说接球后的动作 是在吴要滑垒时他有一个跨步动作整个去挡住垒包
作者:
BuBuLoop (肠胃不服从)
2023-03-12 00:50:00太早滑了,对面发现西瓜子滑下去就顺势鬼脚。不能怪西瓜子,因为NPB没有这种case,日本捕手都站本垒板前面。只能佩服对方果然是大联盟捕手,狂偷好球就算了,还懂这种灰色地带阴招。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1:08:00他跨步就是为了要接球才跨阿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3-03-12 01:09:00并没有这回事 这球其实还蛮高的 真接球应该要站更后面反正被黑不只这一分 知道这主审烂也不能怎么样
作者: tino0705 2023-03-12 07:51:00
照主审尺度,如果是台湾捕手在那就是妨碍跑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