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stage (亭)
2015-11-13 00:36:02→ mystage: 其实我们都知道规则 只是懒得找条文 或去解释条文精神 11/13 00:19
→ pujos: 楼上说法并不正确 11/13 00:20
→ mystage: 晚了 懒得讨论了 输了就认了 11/13 00:20
→ pujos: 托排球条款见过了没,中止飞行状态一样可以是出局 11/13 00:21
→ EatMe37: my明明就说的不对 11/13 00:21
好吧,最后回一次,推文太多看不清楚。
================规则如下=========================================
2.26
界内区(FAIR TERRITORY):系属球场之一部分自本垒经一垒以及三垒至球场围墙下端
一直线及该线之垂直上方空间内侧而言,所有界外线(FOUL LINE)均包括于界内区。
2.25
界内球(FAIR BALL):系指击球员击出之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而言。
【注】击出之球在界内区触及地面物以外的东西,如击球员所抛置的球棒或捕手所脱下
的面罩等,是为比赛进行球。
2.41
飞行状态(IN FLIGHT):指击出之球、传球、投手投球等尚未触及地面或野手以外之
其他物件的状态。
6.05
击球员在下列情况应出局:
(A) 界内飞球或界外飞球(擦棒被捕球除外)为野手“确实接捕”时。
【注一】参考2.15野手于球接触地前接获者,视为“确实接捕”,期间虽在手中弹跳不
定(恰克落─JUGGLE),但只要球未落地即可。
【注】所谓触及地面,系指不是飞行状态。
=======================================
我们得知界内区规定,界内球规定,飞行状态规定及飞行状态造成出局规定。
其实我个人对我的解释很有信心,所以把能找出来的规则贴上来,
虽然逻辑上没有全部完备,有赖板友帮忙补足。
谢谢大家。
楼主:
mystage (亭)
2014-11-13 00:19:00其实我们都知道规则 只是懒得找条文 或去解释条文精神
作者:
pujos (lks)
2014-11-13 00:20:00楼上说法并不正确
楼主:
mystage (亭)
2014-11-13 00:20:00晚了 懒得讨论了 输了就认了
作者:
pujos (lks)
2014-11-13 00:21:00托排球条款见过了没,中止飞行状态一样可以是出局
作者:
EatMe37 (= ==")
2014-11-13 00:21:00my明明就说的不对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39:00我猜你看不懂托排球是什么意思托拍排球直接打枪你这一串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15-11-13 00:40:00托排球仍然是飞行状态
作者: joijoijoi (风中叹息曲) 2015-11-13 00:41:00
托排球就杨岱钢打投手那一球丫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15-11-13 00:41:00仔细看 是野手"以外"之物件才算停止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42:00楼上请在看一次这条规则跟跑垒者能否启动有关而已
作者:
physheepy (~羊~乘着风中的羽翼)
2015-11-13 00:44:00为什么逻辑上没有完备还可以很有信心? 我仔细看你前面的推文=这篇,你的论述没有完整到可以直接结论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0:46:002.41讲很明了 野手拖排球还是在飞行状态碰到地面或其他物件(野手除外)即停止飞行状态全垒打墙就是其他物件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49:00这个真的是阅读能力的问题了,我不想兼国文老师…2.41写的是打到人或地面或其他东西通通叫中止飞行状态
我也觉得有碰到墙,但碰墙时球大部份都还在手套内啊你引的这些规则都没有定义这个情况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内建试制51cm连装砲)
2015-11-13 00:53:00是打到地面 或 "野手以外"之物件才对吧
球虽碰墙,但是在野手接住的状态下,不是脱离手套碰墙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54:00这代表跑垒者可以启动,而6.05只是纯补述打排球也算出局,并不会因为第一动作没确实接捕就不算出局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56:00中止飞行是用来判定可起跑与否,如SAC
作者: EasternAsh (砲灰) 2015-11-13 00:56:00
换情境如果我扑接高飞球然后手套口向下 球碰到草地算我接杀还是没接杀?球还在手套里的话 我觉得这情境比较有想像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0:59:00问题就在规则没有定义全垒打墙算不算地面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0:59:00要看裁判认定你再碰地前有没有“确实接捕”
作者:
siliver (奶茶猫~~号:)
2015-11-13 01:00:00这种在模糊边缘的play,本来就是看裁判的认定来做判决了,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1:01:00找不到就是由规则9.01,由裁判裁定
作者:
siliver (奶茶猫~~号:)
2015-11-13 01:01:00显然裁判是认定out,也称不上误判,顶多说偏心囉 XD
作者:
LM10 (Pancake)
2015-11-13 01:02:00看得雾煞煞 所以争点在全垒打墙是否算地面吗?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1:02:00所以pujos你的意思是打到墙一颗星接到算出局??
Eas的举例正确,只要球没有脱离手套碰到地面就算out吧?
作者:
face0079 (face079)
2015-11-13 01:03:00某P会跟你说 这两个例子不一样 要看你有没有党证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1:03:00不知道,规则没写就是由裁判当场认定
作者:
LM10 (Pancake)
2015-11-13 01:03:00文字而已 精神在确实捕接前没有碰到手套和球员以外的物体
作者:
pujos (lks)
2015-11-13 01:04:00要修可能要送国际棒总直接加在规则里
作者:
LM10 (Pancake)
2015-11-13 01:04:00垒包 垒线的滑石粉 草地 红土 都可以解释成非地面吧? XD
作者:
face0079 (face079)
2015-11-13 01:05:00难怪棒球进不了奥运 打到全垒打墙是不是安打 都要看裁判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1:05:009.01是讲没规定的 问题就有规定了你整天9.01
作者:
LM10 (Pancake)
2015-11-13 01:06:009.01不是这样用的 Orz ...
作者:
EatMe37 (= ==")
2015-11-13 01:07:00【注】所谓触及地面,系指不是飞行状态。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1:07:002.41+6.05就能解决这一球了 要啥9.01
今天这球不是打到全垒打墙,是野手接到后球体接触到墙
作者:
face0079 (face079)
2015-11-13 01:09:00我刚刚回的是某P的论点 不是今天的案例
作者:
lml99 ( )
2015-11-13 01:11:00这球争议就在有没碰到墙 就你一个吵碰到墙还要裁判认定
作者:
EatMe37 (= ==")
2015-11-13 01:14:00这样问好了 接到球但手套只夹住3/4 1/4露在外面 全部一起撞墙后人倒地 A球还在手套内 B球掉地 哪个OUT?Y
作者:
dekirin (みるる)
2015-11-13 01:20:002.41+6.05就能解决了球有没有碰到墙 尊重裁判吧 重播也看不太出来...
作者:
Zeroyeu (凌羽)
2015-11-13 01:45:00尊重裁判,但他眼残也只能尊重,这就是棒球科学落后原因
作者:
dekirin (みるる)
2015-11-13 01:47:00有辅助判决阿 本赛事不适用就只能吞下去XDDD
作者: ddddd014 (宇瑞) 2015-11-13 02:11:00
墙=野手以外其他物件,球碰到墙,就不是飞行状态,也就是触及地面,之后再接获,就非触地前接获,也就不是确实接捕,所以推得:球沾到ㄧ点点墙就不会出局至于有没有碰到墙,那是事实问题,交给裁判认定。
如果野手接平飞球,手套往下把球盖在地上,是不会被认为接杀的。盖住球没确实控制住,碰到地面后,再甩出来由其他野手接住,也不会被认为是接杀。